宣传部新媒体

 首页  联盟概况  联盟办法  联盟动态  组织机构  校园视频  校园微图  新媒体学习 
您的位置: 首页>新媒体学习>正文

郎清平:通过新媒体进行品牌营销

2015年12月22日 15:01  点击:[]

新媒体指数CEO郎清平(图片来源:新浪财经)

新媒体指数CEO郎清平

“2015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品牌中国十周年庆典”于12月19日-20日在北京举行。新媒体指数CEO郎清平出席并演讲。

以下为演讲实录:

郎清平:大家好,我是来自清华大数据新媒体指数的郎清平。新媒体指数是本次大会的学术支持单位。目前,我们为中国和海外两万多家机构、企业、媒体以及互联网公司提供大数据监测、分析、传播以及评价等工作。我们和国资委每月会发布网络新媒体传播评价,中国央企新媒体传播评价。

通过我们长期对品牌传播数据的跟踪,我们认为,品牌价值体系构成应该有清晰的战略定位,非常直观的形象识别以及强大的品牌实例,广泛的传播营销和良好的内外关系,应该具备非常巨大的品牌潜力。

基于海量数据,我们与品牌中国合作,今年联合推出品牌中国一千强第三期的榜单。这个榜单基于长期的大数据积累与分析,这次榜单是品牌中国提供品牌池的初始名单,以数据为依托,充分考虑品牌有形资产和无形价值,侧重网络传播,提供本次网络传播品牌价值力的榜单。

不同行业品牌都有进入前五百名,其中,以信息技术类以及互联网产业、社交、电商、通信等为主,家电、汽车等等行业也有不俗的表现。入榜企业比较强势的集中分布于北京、上海、江浙沪,这些区域都是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区。

根据数据分析,我们提出一些建议,品牌增值要通过理念的引领,技术驱动,尤结合新媒体传播的连接进行。拜博和海尔集团在微信、微博、APP为代表的新媒体端的品牌价值的构建和传播上提供很好的范例。

最后我想讲一句,在新媒体大数据的时代,我们将运用大数据与新媒体助力品牌,让中国更受尊敬。

最后祝福各位,谢谢大家。

网址链接http://finance.sina.com.cn/hy/20151220/154124046875.shtml

上一条:互动营销要正确使用新媒体 下一条:传统报业衰微不该归咎于新媒体勃兴

关闭

广东工业大学宣传部(新闻中心) www.gdut.edu.cn 

粤ICP备05008833号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(510006) webmas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