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传部新媒体

 首页  联盟概况  联盟办法  联盟动态  组织机构  校园视频  校园微图  新媒体学习 
您的位置: 首页>新媒体学习>正文

互动营销要正确使用新媒体

2015年12月22日 15:03  点击:[]

社交时代已经到来,传统媒体成功退居二线,新媒体正式入主正宫。有些人或许觉得我这么说有点危言耸听,其实不然。文革年代出生的我的母亲大人曾经日日与电视较劲,今天也沦陷在强大的微 信里不能自拔。每日一条最新动态,比新闻联播还准时呢。真真应了那一句广告词“哪里热闹点哪里”,好不快活。我想我的母亲绝不是个例,所以就连父母那一辈的人都已经被新媒体收入囊中,其强劲势头可见一斑。新媒体贵在那个“新”字,所以新媒体一定不能当旧媒体用。

新媒体最大的特点莫过于互动性,而互动性也决定了新媒体的作用是“情感的桥梁”,而不是“利益的通道”。这个说法同样适用于企业与消费者之间你来我往的互动营销手段。“那里热闹点哪里”并不是空穴来风,消费者们热衷于参加各种热门事件的讨论,从娱乐八卦到新闻热点,从企业风波到产品性能,只要足够热,就一定会博得消费者的眼球。在这博眼球的混战中蕴含多大的商机,想来不用我E传播小编明说,大家心里也都明镜似的。正所谓“得眼球者得天下”。互动营销渐渐步入正轨,天天有热门,期待一个偶然的热门,不如制造一个热门。

韩寒电影《后会无期》的宣传对“热门”手法的应用堪称经典。韩寒电影在微博上的宣传并没有老生常谈,从电影情节出发,从明星阵容出发一板一眼的宣传电影。而是剑走偏锋,用“韩式幽默”文字配片场图,调侃自己的电影。每条微博下的评论区都炸开了锅,热闹异常,网友们也是脑洞大开,时不时发几条“神评论”。更有神秘人物将“神评论”集合汇总,用微博继续传播,即使热劲散了,也要保持余温。这样的宣传方式不仅保持了电影的神秘性,吊足了观众胃口,又在话题性上做足了噱头。评论真真假假我们不得而知,宣传效果大家可是都看在眼里了。

无论是用微 信、微博做产品推广,还是用社区、论坛做服务宣传,企业的目标是:让消费者关注我,让消费者喜欢我,所以企业在那里说的话都要以情感联系消费者。原来你说话的方式可能是:我把产品从2.0升级至3.0了,快来买!现在你说话的方式可能就要变成:我已经将产品从2.0升级成3.0了,你喜欢吗?

如何使用新媒体,E传播小编告诉你了,你get到了吗?

网址链接http://www.ccidnet.com/2015/1217/10067709.shtml

上一条:新媒体五大发展趋势:媒体人将迎来最好的时代 下一条:郎清平:通过新媒体进行品牌营销

关闭

广东工业大学宣传部(新闻中心) www.gdut.edu.cn 

粤ICP备05008833号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(510006) webmaster